T   A A A

研究生招生最新动态

2008年 05 月 23日 13:33
访问次数:7386

2008年4月24日上午在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了浙江大学200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叶高翔主持,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及副书记、研究生科科长、科研院、校纪委、就业指导中心、校医院、后勤集团等有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建华向大家介绍了08年我校博士生招生情况及下一步改革思路。研究生招生处处长陈慰浙就08年我校博士生招生工作作了具体的布置。最后叶高翔副书记作了会议总结。提出了做好今年博士生录取工作的三条意见,要高度重视、保证质量、择优录取。

2008年我校计划招收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582人,生源来自五个方面:春季已经入学的本校提前攻博学生、推荐免试直博士、秋季考试上线考生、秋季提前攻博生、自主招生考生。参加本次博士生入学考试的考生,学校设定最低复试分数线,各学院根据当年的招生指标,自主划定学院或学科的复试分数线。实行差额复试、择优录取。08年我校博士生招生复试工作从即日起启动至5月底结束。本校秋季提前攻博申请复试工作也同时开始。

为进一步加大博士生招生改革力度,扩大导师的招生自主权,更加及时、更加准确地选拔优秀生源,学校决定探索院士等部分导师自主遴选的新途径。列入当年我校博士招生目录的两院院士、长江特聘教授(讲座教授)、求是特聘教授(讲座教授)、优博论文(含提名奖)指导教师,从2008年开始,在学院的总指标规模内,通过自主遴选形式,可招收1名博士生。

会议还通报了中国政府奖学金招收外国留学生事宜,学校决定将招生名额扩大一倍,达到60名,要求各学院抓紧时间,尽最大可能地完成这项重要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