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浙江大学2016年博士入学考试圆满结束

2016年 03 月 15日 09:37
访问次数:4712

浙江大学2016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初试于3月12日在紫金港校区如期举行。本次考试有3581名考生报考,其中15个采取 “申请-考核”制的学院(系)通过对考生英语水平和专业水平的初审以及学校对国家专项计划考生的资格审查,允许221名考生直接进入学院(系)组织的下一阶段考核。

为严肃考风考纪,保证考试公平、公正、公开,学校严格执行教育部相关考试规定,为3000余名考生设置了104个标准考场,安排了214名监考老师。在考试过程中研究生院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服务原则,加强监考老师培训,专门为考生设立打印准考证办公室,配备了保健医生等措施,以保证考生能更好地完成考试。初试科目为外国语和专业基础课,每门课程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

学校高度重视考试工作,副校长严建华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家平等相关领导巡视了考场。严建华副校长全面检查了考场的考试环境、学生答题情况和考场秩序,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做出了具体的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