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严以修身,践行“服务育人” 新常态

————研究生院召开专题学习会

2015年 07 月 03日 08:38
访问次数:6764

        按照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统一部署,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之际,研究生院于2015年7月1日下午在研究生院241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之“严以修身”专题学习会。研究生院党员和非党员同志共同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蒋笑莉同志主持,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叶恭银同志主讲。

        首先,蒋书记对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整体安排作了简单介绍,并要求每位党员同志在本次专题学习会后,结合自身工作撰写一份关于“严以修身”的心得体会。

        随后,叶恭银同志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由来、“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涵、正确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严以修身”专题等四个方面作了报告。其中,在“严以修身”专题中,又对什么是修身、为什么修身、怎么修身以及修身的难点作了重点阐述和讲解。在整场报告中,叶恭银同志引经据典,并结合中国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发展历程,提出了“严以修身”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在如何修身上,他指出,党员同志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党校上讲话的重要会议精神,做到“温故而知新,学新而知新”,持之以恒地学习和积累新知识、新方法、新理论,努力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技能。结合研究生院工作实际,在作风修养上,做到“服务四个要”:服务意识要强烈,服务内容要丰富,服务手段要健全,服务的行动要高效。应为了党的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把该尽之责尽好、该负之责担好,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在真抓实干中做好服务与管理;要在转作风、抓落实中尽责担当,尤其要经常深入一线,抓住事关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抓住师生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勇于攻坚克难、敢于触及矛盾,着力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最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家平强调,“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既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我们要深刻领会践行“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三严三实”化于心,化于行。

                                                      

研究生院党支部

2015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