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研讨会

2019年 11 月 12日 17:00
访问次数:2228

研究生院于2019年11月8日下午在研究生教育综合楼813会议室,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研讨会。研究生院院长周天华、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陈智峰、办事大厅窗口相关老师及研究生院各处室负责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倪加旎主持。

首先,周天华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周天华院长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与服务效能的重要手段,是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途径。办事大厅研究生院窗口岗位非常重要,代表研究生院直接面向全校师生,与“最多跑一次”改革关系紧密。周天华院长肯定了研究院窗口取得的成绩,勉励窗口老师继续努力工作,并要求各处室进一步梳理事项和三张清单,与窗口形成良好的联动和协同机制,尽量让师生少跑路、不跑路,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至“最多问一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把为师生服务落到实处。随后,研究生院办事窗口老师汇报办理学历/学位证明书和中英文成绩单待优化事项,建议简化审批流程,以便申请者少跑路。研究生管理处老师汇报了自助打印收入证明的优化进程和有关学籍异动的待优化事项。

接下来,各部处室参会老师就优化学历/学位证明书、中英文成绩单、收入证明和学籍异动的办理流程进行了充分深入地讨论,明确将进一步完善中英文成绩单申请系统、优化办理流程,加快自助打印收入证明的进程,并推行网上申请办理请假、销假和延长学习年限等学籍异动事项,以进一步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服务好广大师生。

最后,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倪加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研究生院“最多跑一次”改革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