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2019年浙江大学公派出国行前集训会议顺利举行

2019年 07 月 02日 16:41
访问次数:494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公派出国留学服务和管理工作,增强广大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升安全意识,保持身心健康,顺利完成学业,积极发挥作用,研究生院于71日下午举办2019年浙江大学公派出国行前集训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分会场设在舟山校区行政楼330室。本次公派出国行前集训会特邀请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老师、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老师作留学政策解读。

参加此次行前集训会的同学不仅包括我校已获得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人员,还包括入选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学术新星培养计划、浙江大学资助博士研究生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浙江大学人文社科专业博士生境外交流基金项目、浙江大学陆氏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基金项目的研究生,临水报告厅近500个座位座无虚席。

研究生公派出国办公室张馨月老师首先祝贺被录取人员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并介绍了国家公派留学工作的意义和相关情况。教育部出国人员上海集训部项目主管周乐老师为留学人员讲解了国家公派留学的相关管理规定以及办理各国签证的相关程序和注意事项,并就留学人员所关心的问题作了耐心地解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薛飞老师表示广大留学人员是我国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经济和社会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勉励大家要当好中外人文交流的使者,坚持文化自信,在对外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要心系祖国发展,学成后报效祖国。随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解静老师为留学人员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在外留学的相关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提升在国外的安全意识和适应能力,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最后,张馨月老师为留学人员详细介绍了录取后的准备工作、研究生因公出国(境)手续办理流程及出国留学期间的注意事项。

近年来,我校出国留学人数迅猛增加,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有效地帮助了广大出国留学人员获得国外学习和生活所必备的常识,达到平安留学和成功留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