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学位论文隐名评阅及信息平台运用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2015年 02 月 02日 14:24
访问次数:3924

       为了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通过信息化手段更好地服务师生,研究生院于2015年1月30日,在紫金港校区专门安排了学位论文隐名评阅及信息平台运用培训会议。全校各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各学院(系)研究生科科长和从事研究生与学位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等7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学位办)副处长蒋笑莉主持。

       蒋笑莉首先简要介绍了安排专题培训会议的背景。随后,学科建设处(学位办)副处长周天华向与会老师汇报了学科建设处2014年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2015年的工作安排。之后,学科建设处(学位办)陈智峰老师详细介绍了教师申请研究生招生资格的政策和工作流程,演示了研究生导师管理系统操作。学科建设处(学位办)王则温老师对《浙江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查及结果处理暂行办法》(浙大发研〔2014〕105号)和《浙江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隐名评阅暂行办法》(浙大发研〔2014〕104号)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介绍了后续的工作计划。计算机学院吴志航老师、医学院徐凌霄老师和软件学院蔡晓平老师分别同参会老师交流分享了他们在学位管理、研究生招生资格申请审核等工作中的经验。另外,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叶恭银、招生处副处长周文文分别向与会老师汇报了研究生培养、招生工作的近期安排。

       本次培训会议受到了广大参会老师的充分肯定。部分院系研究生科的老师反映,通过本次会议,不仅对培训的相关事务有了比较系统的了解,同时在与兄弟院系交流中汲取了工作经验。大家认为这类专题培训活动对提高研究生管理与服务工作的质量与效率大有裨益。

 

                                                                                                                                        学科建设处

                                                                                                                                        2015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