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2011年博士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召开

2011年 04 月 29日 09:29
访问次数:9278
2011年博士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于4月28日上午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研究生院严建华常务副院长主持,研招处陈慰浙处长作工作布置,来茂德副校长作工作总结。各学院(系)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书记、研究生科科长;研究生院各部处负责人、科研院、纪委、就业指导中心、宿管处、校医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陈慰浙处长介绍了今年博士生招生工作的有关情况,明确了复试原则、录取条件、各学院的招生指标及有关规定,布置了录取工作的时间安排。他还提出了明年博士生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的设想:英语及专业基础的考试由学校统一组织,专业课的考试原则上由各学院、系自行组织,专业课考试的时间可以与英语及专业基础的考试同时进行,也可以放在复试期间进行。
来茂德副校长就今年的博士生招生工作及明年的博士生招生制度的改革也作了重要的讲话,他指出:为了进一步扩大博士生的优质生源,推进博士生招生制度的改革,提高培养质量,明年将进一步减少在职博士生招生比例。同时来校长再一次强调了今年博士生录取工作必须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加快复试工作的进度,力争把最优秀的考生留在我校。
最后由严建华常务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认真地指出了做好今年招生工作的重要性,要结合硕博导师遴选制度的改革,正视困难,抓住机遇,努力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研究生院招生处
                                                                                                                                            O一一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