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访问我校研究生院

2010年 11 月 25日 09:38
访问次数:2272
        11月24日上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Nick Mansfield 教授访问了我校研究生院。浙江大学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叶恭银教授接见了来宾,参加会见的有研究生院公派留学办公室徐瑞君老师以及外事处乔丽清老师。
        首先麦考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Nick Mansfield 教授介绍了麦考瑞大学的基本情况。麦考瑞大学建于1964年,是澳大利亚一所富有创造性的大学,其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水准在国内外享有盛名。麦考瑞大学设有四大学院,商业和经济学院,文学院,科学学院,人文科学学院。其商科在澳洲非常有名,尤其是会计专业。一直以来,麦考瑞大学以其优异的学术成果、灵活的教育体制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前来求学。
        叶处长对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我校的基本情况、研究生教育的历史与现状、办学理念和培养特色以及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等相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实施情况。希望双方结合彼此的强项,通过各种方式多方位地推进两校在各领域的合作。
        最后,双方就导师互访、科研合作、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叶处长指出,浙江大学作为中国一所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非常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而这项工作的推动需要全方位、各层次的共同努力,要充分发挥院系和教授的积极性,学校管理层面要为此积极构建多方沟通的平台,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实质性进展,只有这样以学术导向和以人才培养为目标的国际化才能纵深发展。
        会后,我校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建华教授设宴款待了来访的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