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我校召开201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

2010年 11 月 11日 16:44
访问次数:2519
“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 经国务院批准启动于2007年。项目的发展目标是紧密配合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加速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在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中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培养一批若干年后国家建设所需各行各业拔尖创新人才。
为了更好地推动“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实施,让广大同学全面地了解该项目的相关政策、申请条件、申请程序等,帮助大家更好地开展项目申请工作,研究生院于2010年11月10日下午在玉泉校区开展了201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专题宣讲会。出席此次宣讲会的有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叶恭银教授、研究生培养处章丽萍副处长、研究生培养处徐瑞君老师等,会议由研究生培养处章丽萍副处长主持。
首先,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叶恭银教授对国家实施“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重要战略意义、学校高度重视的有关激励政策、我校2010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执行情况,以及201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选派计划、相关政策、申请条件、申请程序、申请注意事项等做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和解读。最后,对大家提出希望,对于国家公派研究生留学项目,这个学校重视、国家资助、国际认同、导师支持的项目,希望广大研究生和应届本科毕业生抓住机遇,立志成才,利用各种渠道的资源,实现公派留学、服务国家的目的。让我们的学生走出国门,宣传浙大;让我们的学生架起桥梁,促进合作;让我们浙大人齐心协力,实现一流!
章丽萍副处长指出要把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工作作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点工作,狠抓落实,扩大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比例。进一步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打通将学生派往世界一流高校或专业、师从一流导师的渠道。在对外联系方面,要充分发挥导师的作用,主动为学生联系落实国外留学单位和导师。同时选拔工作应与各学院(系)“985工程”、“211工程”建设、重点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合作项目紧密结合。
最后,叶恭银处长、章丽萍副处长、研究生培养处徐瑞君老师就学生关于“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