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2010年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会议召开

2010年 04 月 29日 18:01
访问次数:5643
浙江大学2010年博士生录取工作会议于2010428日下午在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召开。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来茂德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建华教授,研究生招生处陈慰浙处长、研究生培养处叶恭银处长、党委研工部(研究生管理处)吕淼华部长(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严建华教授主持,校纪委、科技研究院、校医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部、学院(系)分管研究生工作的主任、院长(系主任)、书记,以及各院(系)研究生科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陈慰浙处长结合《浙江大学关于做好2010年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文件,对2010年博士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做了详细的布置,特别强调了优质生源是招生工作的根本;对学校优化直接攻博、硕博连读、考生的生源结构、调整和减少在职方式攻读博士学位考生数额等决策作了详细解释;对复试录取过程中可能出现问题的处理办法做了具体说明和相应要求,强调了做好录取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院系给予高度重视。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就录取工作强调:一、要坚持公平、公开和择优录取的原则;二、要坚持招生纪律,任何层面的工作都不能违反纪律,以免造成恶劣影响;三、要制定细致的招生工作程序,并严格遵守。
来茂德副校长指出博士生生源质量反映并影响学校科学研究的水平,各学部、院系、学科要高度关注博士生生源质量,规划好今后直接攻博生、硕博连读生、考生的生源结构。对于在职考生接收的问题,希望各招生单位统筹考虑,在院系层面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
最后,严建华常务副院长结合具体案例就招生管理方面和纪律方面的问题,重申了招生工作规范化的重要性,要从细节入手切实做好工作,特别是新上岗的管理干部要尽快熟悉政策法规,坚持集体决定的原则,要求坚决杜绝各种违纪行为,公开、公正、规范、合理、合法地做好本年度博士生招生工作。
2010年博士生招生录取工作就此开始,计划至5月底基本结束。
 
研究生院
20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