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日本北海道大学田中教幸教授一行访问我校

2010年 03 月 19日 09:10
访问次数:2723
3月12日上午,日本北海道大学(Hokkaido University)田中教幸教授一行访问了我校,浙江大学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建华教授会见了来宾,参加会见的有浙江大学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副主任应义斌教授,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朱松明副院长、叶旭君博士,生命科学学院唐建军副教授。
首先,严建华教授对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我校的基本情况、研究生教育的历史与现状、办学理念和培养特色以及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等相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双方结合彼此的强项,通过各种方式多方位地推进两校在各领域的合作。
接着,田中教幸教授介绍了北海道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他正在主持的关于可持续发展的研究生教育培训项目,并表达了双方开展合作的愿望。北海道大学是日本第一个真正的高等教育机构,成立于1876年,是日本专业最齐全的国立综合性大学。拥有177万平方米校园,设有12个学部和17个研究生院。北海道大学拥有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18000人左右,约有教职工4000人。
最后,双方就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导师互访、科研合作、学生交流等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并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建立合作达成了共识。严建华教授指出,浙江大学作为中国一所著名的重点大学,非常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此,希望以此次北海道大学来访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所大学在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研究生院
201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