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浙江大学学位委员会第51次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2008年 12 月 26日 14:39
访问次数:2370
浙江大学学位委员会第五十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于2008年12月24日下午在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召开。浙江大学学位委员会现有委员61人,出席本次会议委员49人,超过应到委员数的三分之二,会议符合法定人数要求。会议由校学位委员会主任、校长杨卫主持。
会议审议了光华法学院教授委员会评鉴机制,同意增列光华法学院钱弘道、梁上上教授为博士生指导教师。
会议审议了2008年博士生指导教师资格和博士生副指导教师资格、自主设置学科等议题。会议在认真审议的基础上,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增列刘玉生等11位教授为博士生指导教师,同意增列沈会良为博士生副指导教师,同意自主设置金融经济理论、干细胞和再生医学、非传统安全管理3个学科为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并报国务院学位办备案。
会议讨论了衷路生的博士学位申诉问题;讨论了研究生毕业后以学位论文内容发表的学术论文、申请专利或申请科研成果奖励署名问题。
最后,会议听取了2007年浙江省学位办公室抽查2006年毕业硕士生学位论文情况、2008年学校授予博士硕士学位情况、2008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及2009年推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