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教育督导新学期工作会议召开

2011年 03 月 25日 16:56
访问次数:1364
2011年3月24日上午,研究生院召开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新学期工作会议。来自七个学部的三十余位督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培养处章丽萍副处长主持。
研究生培养处叶恭银处长作了题为《务实创新:着力推进研究生质量工程》的主题发言,详细阐述了新学期有关研究生培养的若干重点工作:1)以 “211工程”三期和“985工程”三期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模式的创新,建设好一批核心课程和示范性课程,推动全英文课程模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和实践基地建设;2)继续推进博士生引领计划,在博士生中实行考核与激励机制,切实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营造认真学习、潜心研究的氛围,引领优秀博士生创造高水平成果;3)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两种途径,营造国际化培养环境,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拓宽研究生的国际视野。
各学部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汇报了上一学期的督导工作和本学期的工作打算;各位督导老师围绕“课程体系建设”、“导师遴选机制”、“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等问题畅所欲言,为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建言献策。
最后,章丽萍副处长转达了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建华教授对各位督导老师的感谢,感谢他们为研究生教育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督导老师近期配合做好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现场巡视和监察工作。
研究生研究生培养处质量评价办公室葛盈辉老师、徐敏娜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究生培养处
0一一年三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