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浙江大学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及日常业务培训会

2018年 04 月 13日 16:17
访问次数:4535

412日下午,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及日常业务培训会在紫金港启真酒店求是厅召开。各学部、学院(系)、工程师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教育有关工作人员及研究生院相关处室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科建设处(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处长(主任)叶恭银、学科建设处(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蒋笑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珏、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王晓莹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珏主持。

会议首先由叶恭银讲话,强调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对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性,结合研究生招生、管理、培养、学位授予等工作提出了:一要熟悉系统,尽可能进行数据分析挖掘,决策提供支撑。二是要用好系统,利用系统提供的功能,更好地服务研究生管理各个环节的工作,避免出现工作纰漏。三是要不断升级系统,让系统更人性化、更有效,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随后会议的培训环节按照顺序开展,招生处胡承亮、培养处刘多、学科处衣龙涛、学位办郑龑、管理处王珏五位老师结合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相关业务及相关政策,依次进行汇报讲解。最后会议分区块进行了讨论,各参会老师对研究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