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我校新增两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2019年 07 月 11日 17:53
访问次数:5744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2019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第二批获资助项目名单。我校医学院刘志红院士牵头申报的“浙江大学-多伦多大学的人才培养项目”、管理学院周伟华副院长牵头申报的“基于国际合作网络QTEM的管理量化分析人才联合培养项目”通过项目评审,获得立项资助。全国共有53个新申报项目获得立项。

“浙江大学-多伦多大学的人才培养项目”致力于促进学科融合,推动精准医学及个性化治疗的发展,开展以疾病问题为导向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实行教授双聘制度,整合两校的优势资源,合作培育掌握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具有多学科交叉融合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层次拔尖创新医学人才。

“基于国际合作网络QTEM的管理量化分析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对接QTEM (Quantitative Techniques for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国际硕士联合培养网络,由来自十几个国家的顶尖商学院组成,学生可以选择到网络内的任何国家的任何大学进行联合培养,为学生选择联合培养院校与课程提供了很大的灵活性。项目旨在培养具有管理学、经济学、数据科学等多学科知识背景,具有一定的理论建模和定量分析能力,能够综合运用相关理论、方法与工具分析解决经济与社会中的复杂管理问题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项目聚焦高精尖缺、创新培养模式,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和优势学科领域“强项合作”。项目实行“先立项,后选派”管理模式,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项目人员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

2019年获资助项目公告网址:https://www.csc.edu.cn/chuguo/s/1617


研究生培养处

2019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