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推荐“2018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候选人的通知

2018年 11 月 20日 16:24
访问次数:3012


各学院(系):

       为支持青年科技人才赴国外大学、研究机构、实验室开展短期访问、交流,与国际同行共同开展学术研究,打造国家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根据《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关于开展2018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的通知》(中国科协组函人字〔2018290号)(见附件1)要求,我校将组织推荐“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候选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和条件

      本项目资助对象为中国籍全日制在读博士生,应满足以下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热爱祖国,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恪守科学道德。

    (二)从事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研究工作,具有较好的科研能力和潜力。研究领域符合国家迫切战略发展需要的优先资助。

    (三)毕业时间不早于2020630日(不含延期毕业情况)。

    (四)原则上应达到国家公派留学访问学者类别的外语合格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1049

    (五)访问交流时间原则上在3个月(含)以上。

    (六)导师研究团队与国外大学、研究机构、实验室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七)研究领域及研究工作不涉及国家秘密。

    (八)入选者应于2019年底前完成出国交流工作。

 

       二、我校推荐名额和工作程序 

     (1)鉴于我校可推荐候选人3-4名,各学院(系)推荐人数不超过2人(兼顾自然科学领域和工程技术领域)。

     (2)报名博士生须由我校专家提名,每两名专家(均须具有正高级职称,导师不参与提名)可提名1人。学校将综合考虑申报对象个人发展潜力、访问交流的意义和必要性、导师推荐意向和科研团队现实需求、拟访问交流机构的科研和工作条件等因素,兼顾 学科领域发展趋势,依据分配名额组织专家评选产生候选人并向中国科协推荐。

     (3)出国交流结束后一个月内,入选者需提交研究工作阶段性总结,提交至浙江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秘书处办公室(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三教学楼122室),研究工作阶段性总结电子版发送到邮箱yjsy_pyc@zju.edu.cn

 

       三、报送材料要求

      有意申报者请于2018112617:00前将以下材料交至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海洋大楼405室,逾期不予受理。

      1.2018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推荐表》(见附件2)纸质版一式三份

      2. 保密证明 (具体办理流程参见: http://bsdt.zju.edu.cn/zftal-web/web/blsxdj_sxms.html?transaction_id=023000SP002)

      3.2018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jsy_pyc@zju.edu.cn

 

      四、其他注意事项

      成功入选2018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的博士研究生,项目执行期间不能同时享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学校其他出国(境)联合培养项目资助以及不可无故放弃。

 

      五、咨询电话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0571-88981125,浙江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伍老师;

     项目申报咨询电话:0571-88981407,研究生培养处张老师。

 


                                                                                           

浙江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秘书处办公室

研究生培养处

2018112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