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申请2011年“联发科技两岸交换学生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2011年 03 月 30日 13:50
访问次数:5591
       台湾“财团法人联发科技教育基金会”近日启动2011年“联发科技两岸交换学生及研究人员奖学金”申请项目。现将有关奖学金申请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专业
       选派专业为:电子、电机、信息相关学科。
       二、申请条件
        1、符合选派专业要求的全日制脱产在读(非定向、非委培)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2、专业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发展潜力
        3、具有明确的学习和研究计划
        4、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水平和读写能力
         5、身心健康
        6、不包括曾享受国家、学校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尚未执行人员以及正在境外学习的人员
       三、资助情况
       该奖学金每年资助15名大陆研究生去台湾合作研究,每位得奖人最长可获十二个月的资助,资助机票费及生活津贴,详见“财团法人联发科技教育基金会:联发科技两岸交换学生及研究人员奖学金设置办法”(附件1)
       四、申请程序
        1、查阅“财团法人联发科技教育基金会:联发科技两岸交换学生及研究人员奖学金设置办法”,按奖学金设置办法的申请要求,于2011年5月20日前将申请材料的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投递给所申请的台湾院校的联系人(附件2),投递申请材料前,申请人需征得导师和学院的同意,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对外交流项目报名申请表》(网上填写后导出)交研究生培养处(玉泉校区教11-212室,咨询电话:87951124)。
        2、由申请人所申请的台湾院校(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台湾中央大学或台湾成功大学)受理此次奖学金前期资料准备和初审工作。
        3、由台湾五所大学审核申请人资料后,推荐1-5名候选人,交由基金会所组织的评审委员会,产生得奖人名单。
       五、申请材料
        1、申请书(基金会网站下载)
        2、大学(含)以上各年级的学业成绩单
        3、指导教授推荐函,交换学校入学许可函或邀请函
        4、研究计划书(10页以内)
        5、荣誉事项、学术研究成果证明或其它说明
        6、未在公私立机构从事专职或兼职(领薪)工作之“切结书”(基金会网站下载)
       六、 义务与限制
        1、得奖人所发表的论文应标注『本论文系接受联发科技奖学金赞助』(This work was supported by the MediaTek Fellowship)字样。
        2、得奖人应提供其发表的研究结果给基金会,由基金会汇编成册,并应参加基金会所举办的论文发表会。
        3、得奖人应在基金会公告得奖的一年内完成到台湾院校报到手续。
        4、得奖人获奖录取后,应该主动告知学校及导师,并于交换期间停止原有的奖助学金或公费。
        5、得奖人于受奖期间内若有下列任一事由,经学校查报通知基金会或经基金会查核属实,基金会将立即停止给付奖学金:
      (一)  兼领其它奖助学金、助教津贴、研究助理津贴或公费待遇
      (二)  在公私立机构从事专职或兼职(领薪)工作
      (三)  因休学、退学或其它理由而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