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遴选赴瑞士丁肇中AMS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2017年 01 月 09日 09:55
访问次数:21238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遴选赴瑞士丁肇中AMS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留金秘欧【2017】6017号)的通知,国家留学基金委计划选派若干名优秀在读博士生赴瑞士丁肇中AMS实验室及有关国家高校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现将我校的选拔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应符合《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中规定的基本条件及《2017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中规定的申请要求。被推荐人选为我校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和应届硕士毕业生(定向、委托培养除外)、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的研究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申请的本科生应达到校内免试直升研究生水平。

    二、我校可推荐名额:不超过2名。应符合以下条件:1、专业和科研基础扎实,创新能力突出,具有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及团队工作能力;2、学习成绩优秀,核心课程成绩应在优良以上。

    三、  符合申请条件者,经导师及所在院系审核同意后,准备以下材料申请:

     1、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在公派研究生项目中填写申请表,申请类别选择“博士研究生”,提交申请表纸质稿;2、个人简历(中/英文);3、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4、有效身份证复印件;5、最高学位证书复印件。请于2017年1月16日前将申请材料交至研究生院公派出国办公室(紫金港海洋大楼405)。并现场填写推荐人员名单(见附件)。

    四、被推荐人选将参加由丁肇中教授及实验室核心成员参与的面试选拔,预计面试时间为2017年3月。有关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及相关工作的安排将另行通知,请关注留基委通知。

    五、通过面试人员赴瑞士后将参与丁肇中实验室有关科研工作,并在实验室有关导师指导下赴导师所在高校国家进行博士阶段学习,具体院校根据导师提供的邀请函确定。在外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学费和科研费用由导师和注册高校承担,留基委资助奖学金生活费、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签证费护照费,资助期限不超过48个月,资助标准3800瑞士法郎/月。

    六、本项目和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硕士项目不能同时申请。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7年1月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