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转发2013年空天技术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2013年 05 月 16日 17:01
访问次数:2313
各院系研究生科,各研究生:
研究生暑期学校是国家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受教育部委托,第三届空天技术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由国防科技大学承办,201362477在长沙举行。
空天技术对拓展人类生存和活动空间、丰富人类探索未知领域的途径和手段具有重要意义。空天技术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旨在充分利用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增进空天技术领域学术交流,促进青年人才成长,提高我国研究生教育水平,推动我国空天科技发展。
   在前两届成功举办基础上,本届空天技术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努力构建由院士、国际知名专家为主的高水平教师队伍,面向全国招收100名有志于空天技术研究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开展为期两周的学习,并组织丰富多样的学术交流和文体活动。暑假学校学员将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近距离交流,拓宽学术视野,培养创新能力,共同度过一段充实、愉快的暑假时光。
本届空天技术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依托国防科技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力学一级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以国防科技大学现有研究生教育资源为基础,特别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并举办学术报告会,介绍本领域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
本届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诚挚邀请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青年教师和专家参加。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主题:空天技术
二、时间:2012624201277
三、地点:湖南长沙国防科技大学
四、招生
       1. 招生对象:空天技术领域的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以及青年教师。
       2. 招生人数:正式学员80人、旁听学员20人。
       3. 报名方式:登陆暑期学校网址http://www.nudt.edu.cn/summerschool2013,下载填写学员申请表并提交至组委会邮箱:itat2013@126.com(邮件主题按:"暑期学校申请:姓名_大学"的格式填写);同时打印纸质版一份,由研究生院、教务处或所在院系审核盖章后传真到0731-84512301
      4. 报名截至时间:2013531
      5. 录取:录取通知将在2013610在暑期学校网站上公布,同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学员本人。
      6. 报到时间:622-23日。
五、暑期学校教学设置
       本届暑期学校将采用学术报告、专题讲座、课程实践、参观见学等教学模式。其中学术报告、专题讲座主要由两院院士、国外知名专家主讲,课程实践围绕无人飞行器综合创新设计、空间攻防对抗等内容进行,参观见学主要是结合教学需要参观国防科技大学天河机房、空天图像处理与视觉导航实验室、结构振动控制实验室、纳星研究生创新基地以及相关国家和国防重点实验室等。
届时还将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增强学员学术交流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组织青年讲坛等,促进学员全面发展;组织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活跃学习气氛。所有学员学期结束时须参加暑期学校综合考核,考核通过者,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给予相应学分的证明,并颁发教育部认可的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六、学员待遇
学员学习期间,由国防科技大学为全体学员提供免费学习资料以及网络检索等必要的学习条件,开放图书馆,且免收学杂费并提供免费食宿。对偏远地区的学员,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往返差旅费。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揭锦亮 
通信地址:(410073)湖南长沙国防科技大学航天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3年空天技术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组织委员会 
固定电话:0731-84573119
移动电话:15573199209 
传真:0731-84512301
电子信箱:itat2013@126.com
 
研究生培养处
201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