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申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 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的通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领域)

2018年 12 月 11日 10:31
访问次数:551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推动我国高校积极开展面向互联网应用创新的科研与教学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提升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加快高校互联网创新型应用成果的产业化,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设立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资助大学生团队开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网络空间安全、金融科技、区块链、软件定义网络、下一代互联网等领域的研究和创新创业。

此次申报针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领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

1. 请申报团队依据申报指南,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拟定具体项目。

2. 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分别提供5万元和2万元的资助(包括项目经费和平台使用)

3.项目申报其他信息详见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关于申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的通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领域)》(附件1)。

 二、申报条件

  1. 项目需由指导教师和学生共同申请(每个团队教师不超过2名、学生不超过4名;研究生、本科生均可申请),指导教师应为项目第一负责人。指导教师应是学生申请人所在学校正式聘用教师,每个申请人限报1项。

  2. 项目管理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项目申报材料需经项目第一负责人指导教师所在学院(系)审核,学院(系)应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3. 项目的选题方向和申报条件需符合《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报指南》(附件2)的要求。

  4. 资助项目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5. 项目执行时间为201961日~2020531日。

  三、申报程序

  1. 201912日前,请项目申报人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报书》(附件3)电子版和纸质版提交至各学院(系)研究生科。电子版请以“浙江大学+院系名称+申报人姓名”为文件名;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三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申报书首页和申报单位推荐意见栏由学校统一加盖公章。

2.请各学院(系)认真组织项目的申报及评审工作,于201918日前,将申报材料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按照推荐顺序排序并签字盖章) 的纸质版递交至紫金港校区海洋大楼406室,电子版发送至yjsy_pyc@zju.edu.cn

3.有关申请事宜,谨请咨询:88981403 葛老师。


研究生院

本科生院

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一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