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转发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年自动测试与仪器技术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2014年 06 月 13日 10:42
访问次数:4563

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是国家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每年为全国研究生提供大量学习及聆听前沿技术的机会。2014年自动测试与仪器技术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自动化测试与控制研究所承办,并负责组织实施。本届研究生暑期学校以哈尔滨工业大学现有研究生教育资源为基础,特别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并举办讲座,讲授本学科领域核心课题,介绍本领域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

本届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诚挚邀请相关技术领域的硕、博研究生及已保研的本科生参与。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 主题自动测试与仪器技术

. 时间2014713日~2014725

. 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

. 招生

1. 招生对象:测试测量、仪器仪表等相关领域的硕、博研究生及已保研的本科生

2. 招生人数:正式学员50人(鼓励博士研究生及西部学员参加,提供食宿)、旁听学员50人(注:旁听学员要求本校或本市学生,不提供住宿,外校旁听学员提供餐补,其他待遇同正式学员)。

3. 报名方式:登陆暑期学校网址http://hitee.hit.edu.cn/gss,在“报名方式”中下载《学员申请表》,填写后发送至组委会邮箱:ss_hit@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按:姓名-大学-暑期学校学员申请的格式填写);同时将《学员申请表》打印纸质版一份,由导师签字同意及所在单位(院系)审核盖章后传真到0451-86402953

4. 报名截止时间:2014070524

5. 录取:录取通知将在20140709前在暑期学校网站上公布,同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学员本人。

. 暑期学校教学计划

本届暑期学校将采用学术报告、专题讲座、培训学习、应用展示、动手实践、参观见学等教学模式进行学习和交流,这期间还将举办学员交流活动,所有学员需要就自己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做15分钟以内的学术交流报告,并将交流报告所需的PPT2014712日前用Email发送给暑期学校组委会邮箱:ss_hit@163.com(邮件及附件的名称为姓名-大学-暑期学校学员交流报告)。暑期学校课程计划如下:

1. 学术报告及专题讲座

本届暑期学校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围绕自动测试与仪器技术的组成、原理、发展及应用等相关方向做前沿学术报告,介绍自动测试及虚拟仪器技术的研究动向和最新进展。

2. 课程学习、应用展示及动手实践

本届暑期学校将会邀请相关企业人员介绍自动测试及仪器技术的应用并展示一些经典案例,并由NI工程师免费提供为期三天的LabVIEW及虚拟仪器软硬件的培训课程,同时,将会利用哈工大现有的虚拟仪器创新实践基地进行三天的动手实践练习,以帮助学员巩固和提高。

3. 参观

将安排参观哈工大校史馆、航天馆、虚拟仪器创新实践基地等地。

注:根据实际情况,最终行程可能有调整。

4. 其它

为了丰富学员的课余生活,加速学员间的相互了解,课余时间还准备了班会、茶话会等活动,所有活动都以小组为单位,帮助学员提升素质、增进彼此的了解。所有学员需参加最终考核,考核通过者,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将给予相应学分的证明,并颁发统一制作的结业证书。

. 学员待遇

学员学习期间,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为全体学员提供免费学习资料以及必要的学习条件,所有学员免收学杂费,且为正式学员提供免费住宿、伙食补贴。

. 联系方式

人:吴艳

通信地址: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学园3033信箱

自动化测试与控制研究所 研究生暑期学校组委会

    编:150080

固定电话:18104620277

    真:0451-86402953

电子信箱:ss_hit@163.com

    址:http://hitee.hit.edu.cn/g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