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首批研究生共享性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启动

2013年 09 月 16日 13:18
访问次数:2321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教育质量,提升研究生国际参与力与竞争力,利用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服务国家,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学校拟在前期进行的研究生示范性课程、核心课程、全英文课程项目建设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国际化进程,选择部分重点优势领域、优势学科,通过聘请一流的外籍师资力量为主体,整合学校现有的具备全英文教学能力的师资力量,着力建设与国际接轨的、高水平全英文课程模块。研究生院在前期走访院系调研、发动的基础上,在9月12日上午,与全校30余门课程的青年助理教师和所涉及的16个学院的研究生科科长共同探讨研究生共享性全英文课程模块的建设事宜,并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叶恭银老师对研究生共享性全英文课程模块建设方案和实施细则进行了详尽的介绍,阐述了“总体规划、分批建设、逐步推进、保证质量”的课程建设原则,通过海外主讲教师、课程责任教师、青年助理教师的协同努力,辅以考核机制与激励措施,建设一批具有基础性、前沿性、交叉性且受益面广的共享性全英文课程,形成一支具有国际化教学能力的师资队伍。
首批研究生共享性全英文课程将在机械与电子工程、材料与化工、动力与能源、信息与计算机、农业与环保、植物与动物、食品与健康、基础生物学、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等领域率先启动,将在经济与管理、人文与教育等领域继续推进,同时,根据学校国际化办学规划与要求,在开展中外联合办学的学科启动整个专业的全英文课程模块建设,作为国际化教学本土化与留学研究生教学的建设内容。既为提升我校本部研究生教学质量搭建平台,也为与我校国际校区研究生培养接轨做预前准备。
 
 
 
                                                                           研究生院
                                                                            2013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