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2021年4月国家普通话水平考试报名通知

2021年 04 月 06日 09:47
访问次数:10636

经与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杭州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沟通,现定于2021416日开设2场针对浙江大学在校全日制学生的普通话考试。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及本科生院协助承担本次考试的报名工作。

一、  报考条件: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考生需凭身份证及盖有当年注册章的学生证方能参考(此次考试暂未对非全日制学生开放)。

        *三个月内在全省范围其他城市(高校)参加过普通话考试或已经报名的考生不能参考,请考生谨慎报名,相关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

二、  网报及考试时间地点:

考试场次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

1

2021416

上午9:30开始

47日上午900

48日下午16:00

2

2021416

下午13:30开始







网上报名479:00开始—4816:00截止,期间以上考试场次单场报考名额已满为止。

考试地点:杭州市下城区重机巷56号,杭州教育技术综合楼

浙江大学国家普通话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grs.zju.edu.cn/py/common/hyspks.htm

三、报考须知

1.报名形式:本次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形式。考生可登陆浙江大学国家普通话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注册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并根据公告提示自行选择考试时间,在线缴费成功后即完成报名。

        报名成功后不能更改原有信息、考试时间,也不能退费,请谨慎选择报名。

2. 本次考试采用机测模式(使用国家机测系统)。

3.考试时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原件、盖有当年学校注册章的学生证。

4.缴费推荐使用支付宝快捷支付;使用已开通过网上银行的储蓄卡缴费的,如属跨行转账会出现延迟到账的情况,请在4816:00前完成缴费,4917:00后查看缴费情况。(支付宝缴费建议通过网站提供的缴款码扫码缴费,不建议通过银行及其它方式进行缴费)

5.通过考试的考生其证书将于35工作日后通过邮寄方式送达,邮寄地址及电话请考生务必填写正确,一旦报名成功无法更改。

6.考生可在考试完成55工作日后登录 http://www.cltt.org/studentscore 查询考试成绩。

7请考生仔细阅读报考条件及须知,报考人须对填报信息、是否符合报考要求等情况负责,如因情况不符造成后果,报考人须承担相应责任。

四、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浙江省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参加普通话考试的考生进入考点需出示浙江省健康绿码、全程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除外)并配合测温。

注意:如属非浙江绿色健康码(无法提供本人在浙江的绿色健康码)状态的人员,需按《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完善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提供相应健康申报材料才可到现场参考:即隔离治疗中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医学观察期未满的其他人员,不得来现场考试,应接受相应的防疫处理。参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浙江“健康码”为非绿色的考生,如无相关症状,应提供近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无法提供以上证明的,须在来浙后的第一时间到综合服务点或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接受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参考。如出现相关症状(体温异常<37.3>、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之一者),须在定点医院诊治,并提供7天内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考。考生为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应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考。 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可通过中国政府网,网址如下:http://bmfw.www.gov.cn/yqfxdjcx/index.html查询。


普通话水平考试相关咨询电话:

报名咨询本科生院:88981235

报名咨询研究生院:88981563

考试相关事项咨询考试院:85866663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