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2018-2019学年夏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开课的温馨提示

2019年 04 月 18日 08:51
访问次数:7946

各位任课教师、各学院(系)研究生科和全体研究生:

根据校历安排,2018-2019学年夏季学期将于428日(5月2日课调至4月28日上课)正式开始上课。为确保学期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研究生院温馨提醒全校师生共同做好以下工作:

一、上课时间

428日夏季学期正式上课。

请各位老师确认是否有课,如有课请提前做好准备,准时到达课堂授课。

请各位研究生根据选课情况按时参加夏季学期研究生课程的学习。

二、课程安排

教师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后,点击课程”——“我的开课查询,此处可查询您在夏、春夏(春夏连上课程)季学期的开课情况。

学生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后,点击培养”——“我的课程,此处可查询您在夏、春夏(春夏连上课程)季学期的选课情况。

三、选课名单查询、打印

根据网上选课安排,夏季学期选课最终名单将在5月10日17:00以后确定,烦请及时打印。任课教师不受理任何选(退)课。

名单查询、打印方法:登录系统后,点击课程”——“我的开课查询学年请选择2018学期请选择春夏学期,然后点击课程后的选课名单查看栏,即可查询您所承担课程的选课学生名单,点击下载栏,即可下载并打印选课学生名单。


四、课程成绩录入、打印、修改

1. 成绩录入

登录系统后,点击课程”——“成绩录入,输入相应查询条件,点击查询后显示相关课程,然后点击编辑即可录入成绩。录入成绩前,请先选择成绩的记分方式(有百分制、五级制、二级制3种)。选课研究生如不参加考试,请务必在系统中登记缺考,否则成绩无法导入正式库。录入的成绩可暂时保存,确认无误后请点提交按钮。

2. 成绩打印

成绩录入完毕并提交后,点击下载即可下载并打印班级成绩单,本人签名并交有关成绩管理部门(专业课交学院(系)研究生科,公共课交研究生培养处)后,由有关成绩管理部门将课程考试成绩从临时库导入正式库,正式向研究生公布。

3. 成绩修改

登录系统后,点击课程”——“成绩录入,输入相应的查询条件查询需要变动成绩的课程。点击编辑,即进入申请修改成绩界面。点击相应需要修改成绩旁的修改,输入正确的成绩,点击提交,将会提交一条成绩修改申请。成绩修改申请通过成绩主管部门审核后,该课程成绩修改成功(申请变动成绩需任课老师同时提交成绩变动申请表、论文或试卷复印件至研究生培养处)。

课程”——“成绩变动栏目可查看成绩变动的历史和申请状态。具体方法为:输入相应的查询条件,点击查询;对于审核状态为通过的条目,只能点击查看按钮,对申请内容进行查看;对于审核状态为未审核的条目,可以进行撤销等操作。

成绩修改的受理时间在成绩入库后两个月内。

五、其他相关提示

  1. 请根据课表规定上课,若遇特殊情况,请提前告知有关教务管理部门(专业课通知学院(系)研究生科,公共课通知研究生培养处),以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
  2. 选课期间,我们会将课程变动、调整等有关信息在研究生院主页最新通知栏中发布,请注意查看。
  3. 日常的教学管理请您参照《浙江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实施细则》(浙大研院〔201718号)。
  4. 日常教学联系:全校性公共课请联系研究生培养处教学综合办;学院专业课请联系开课学院(系)研究生科。

由于我校的研究生教学量大面广,我们的教学管理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届时请您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保证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

研究生培养处

201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