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做好2012-2013学年春夏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专业课选课处理等有关事宜的通知

2013年 02 月 28日 13:53
访问次数:3404
各学院(系)研究生科:
2012—2013学年春夏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于2013年2月25日至3月18日期间进行。为了保障网上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学院(系)研究生科务必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尽快熟悉新的研究生管理系统
2012—2013学年春夏学期开始,研究生网上选课采用新的研究生管理系统,请各学院(系)研究生科管理人员尽快熟练掌握新系统的使用(包括管理人员、学生、教师等角色的功能)。由于本次启用的新系统正在开发完善过程中,使用过程中给你带来的不便谨请谅解!如对系统开发有不同的意见或改进建议,可直接与研究生培养处联系(联系电话:87951396),或请发送邮件至njn@zju.edu.cn,我们会根据你的意见或建议及时与系统开发人员沟通。
二、2013级直博、博士研究生专业培养方案的网上确认
专业培养方案是研究生网上选课的参照,请各学院(系)研究生科仔细核对、确认本学院(系)2013级直博、博士研究生专业培养方案是否齐全、正确,如有问题,请及时与研究生培养处联系。
由于2013级硕士生专业培养方案学校将在夏季学期进行全面修订,目前新系统中暂时没有2013级硕士生专业培养方案。
二、研究生个人学习计划网上审核
个人学习计划是研究生在校期间课程学习的依据及毕业课程学分的最低要求,研究生必须修完个人学习计划内的所有课程才能通过毕业课程学分网上自动审核环节;若未修读完成个人学习计划内制定的课程,则该研究生无法通过毕业课程学分网上自动审核环节,相应地不能进入下一步学位申请阶段。因此建议研究生尽量精简个人学习计划,在计划中不要添加与毕业要求无关的课程。
新系统取消了研究生毕业课程学分网上审核环节,以个人学习计划审核代替毕业课程学分审核。研究生提交个人学习计划后需经导师、学院(系)研究生科二级审核通过后才正式生效、毕业时才能进行毕业课程学分自动审核。
研究生提交个人学习计划时,系统会对照该研究生所在专业培养方案规定毕业最低课程学分要求(包括全部课程、公共学位课程、专业课程、专业学位课程等方面的最低学分要求,以及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必修课程要求。)自动进行课程学分网上初审;对于不符合培养方案要求的人个学习计划提交后需由学院(系)特批。
新系统启用时已将原管理系统培养方案导入新系统,对课程学分要求按学校培养方案制定文件有关对课程学分最低要求执行,请各学院(系)研究生科在个人学习计划审核前仔细核对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最低课程学分、必修课程要求等方面的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与研究生培养处联系修改事宜。
在个人学习计划审核时严格把关,特别是对申请个人学习计划特批的研究生。
原则上研究生新生报到后二个月内(具体时间由各学院(系)研究生科自行确定),各学院(系)研究生科应安排做好研究生新生个人学习计划审核工作。本学期启用新的研究生管理系统,需要对所有在校研究生的个人学习计划进行审核。但由于新系统个人学习计划功能还未完善,该项工作暂缓,具体安排到时另行通知。
三、网上选课专业课的处理工作
1、专业课选课(初选)处理工作
研究生网上选课(初选)时间: 2月25日9:00-3月111:00。
3月1日13:00-3月120:00为初选处理阶段。届时研究生培养处将关闭网上选课(初选)程序;各学院(系)研究生科务必指派专人负责处理本学院(系)专业课的初选记录(特别要关注选课人数,根据选课人数进行课程选课容量的适当调整;条件允许情况下尽量照顾其他学院(系)研究生选修本学院(系)所属专业课程。),并将处理完成信息及时告知研究生培养处。对于因选课人数较少而停开的课程,请及时在学院(系)网页上公布。选课(初选)处理期间若遇系统繁忙处理不成功,请稍后再试,或请遵从研究生培养处统一安排。
3月1日20:00-3月49:00,研究生培养处将对网上选课(初选)结果的数据进行备份[各学院(系)研究生科务必于3月1日20:00以前完成本学院(系)的专业课选课(初选)处理工作]。研究生院将于3月4日9:00起开放网上选课(初选)结果查询功能,同时开放网上补(退)选课功能。
2、专业课选课(补选)处理工作
研究生网上补(退)选课时间为:3月4日9:00-3月1511:00。
3月15日13:00-3月1520:00,研究生培养处将关闭网上补(退)选课程序;届时,各学院(系)研究生科务必指派专人负责处理本学院(系)专业课的补选记录,并将补选处理完成信息及时告知研究生培养处。
3月15日20:00-3月189:00,研究生培养处将对网上补(退)选课结果的数据进行备份(各学院(系)研究生科务必于3月15日20:00以前完成本学院(系)的专业课补选处理工作),研究生院将于3月18日9:00公布最终选课结果。
 
 研究生培养处
                                                                                                                                                                                                     2013年2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