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设置调整的说明

2011年 08 月 18日 09:22
访问次数:3321
有关研究生:
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设置调整的意见》(教社科(20102号)文件精神,学校自20112012学年秋季学期开始,对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设置调整如下。
自然辩证法(课程编号04200012学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课程编号02200012学分)课程统一调整为自然辩证法概论(课程编号04200021学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编号02200021学分)调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编号33200012学分);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社会思潮(课程编号02100012学分)、现代科技革命与马克思主义(课程编号04100012学分)课程统一调整为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编号33100012学分)。
目前仍未完成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学习(包括重修)的研究生请选择调整后的对应课程进行选课,选课前请先调整个人学习计划,将相应课程选入个人学习计划中。对于课程重修的研究生,请在获得相应课程学分后向研究生培养处申请课程成绩重修覆盖。
由于本次课程调整涉及到课程学分的变动,如在完成相应课程学习后公共学位课程总学分达不到毕业学分要求的,请用其他课程(包括专业课、公共选修课)补足课程学分。
 
                                                                                      研究生培养处
                                                                                二0一一年八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