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硕博连读”研究生的管理说明

2009年 09 月 17日 17:56
访问次数:6073
各学院(系)研究生科:
学校从20099月开始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分为二类:第一类是原来的“提前攻博”研究生,现改名为“硕博连读”生;第二类是20099月才开始招生的新类型,名称为“硕博连读”(预备)研究生。为规范这二类研究生的管理,理顺这些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培养方案,特对“硕博连读”研究生在校期间的管理作如下说明。
第一类“硕博连读”研究生,在完成硕士阶段课程后提出申请,经批准后进入博士阶段学习,按照博士生进行管理,培养方案参照同级入学直博生的培养方案,硕士阶段成绩带入博士阶段。
第二类“硕博连读”(预备)研究生,以硕士研究生方式入学进行管理,对应直博生的培养方案,转为博士生后,将其硕士阶段成绩带入,并对应转博年度直博生的培养方案;或者经导师同意按照硕士生毕业,此时对应同年入学硕士生培养方案。
请各学院(系)研究生科按照该说明,在“硕博连读”研究生入学前,及时制定相关专业的直博生培养方案,并指导“硕博连读”研究生按照直博生的培养方案制定个人学习计划,进行课程学习。
 
                                                                                                             研究生培养处
                                                                                                            二○○九年九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