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培养处组织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例会

2009年 05 月 26日 22:56
访问次数:2532

 

2009526上午,研究生培养处在玉泉校区永谦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培养工作例会。各学部、学院(系)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叶恭银处长回顾和总结了211工程”三期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前期的主要工作,并对211工程”三期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作了部署:一、继续落实“211工程”三期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各个子项目,包括首批浙江大学研究生核心课程、示范性课程、培养模式等项目的后续建设工作;二、组织好第二批浙江大学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及推荐工作;三、进一步营造研究生国际化教育环境,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随后,章丽萍副处长就2009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订、第七届研究生院教育督导组成员的推(自)荐工作分别作了布置。要求学院(系)抓紧设置2009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设置要有特色、体现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同时要求各学部积极做好第七届研究生院教育督导组成员的推(自)荐工作,以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教育的管理、检查、监督等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最后,研究生培养处教学综合办公室赵张耀副科长、公派出国办公室葛盈辉科长分别就核心课程、示范性课程、培养模式项目的申报、制订预算、后期建设等工作,以及研究生公派出国中需要注意的有关问题,在具体的操作层面作了进一步的解释和说明。

 

                                                                                             研究生培养处

                                                                                       二○○九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