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浙江大学2012级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2013年 04 月 15日 11:35
访问次数:14276

浙江大学2012级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2013413日下午,浙江大学2012级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玉泉校区永谦小剧场隆重举行。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秘书长任少波,党委常委、副教务长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建华,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科建设处处长王家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吕淼华,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叶恭银,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蒋笑莉以及部分院系分管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严建华副教务长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党委常委、副教务长严建华主持)

     任少波副书记代表学校和全校师生员工热情欢迎新生的到来,并向一直以来培养、帮助和支持学生成长和成才的老师、家人和所在单位领导表示感谢。任少波副书记向现场新生们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背景,指出我国正处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力资源强国的关键时期,新兴产业的发展和传统产业的升级迫切需要数量更多、范围更广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因此勉励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志存高远,勤勉不懈,要继承和发扬求是精神,秉承严谨校风,并积极开拓进取,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再创人生辉煌。

(任少波副书记致辞)

随后,建工学院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研究所所长徐雷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发言,对广大新生的到来表示由衷的祝贺,并希望各位新生通过在求是园的学习能够找回“热情”,收获“学业”,扩展“友情”,寻找“爱情”。徐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教育学院2008级体育硕士学生、来自杭州市青蓝教育集团学校的车颜峰老师代表已获得学位的全体老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以及收获,感谢体育系老师的培养和指导,希望各位新生能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关系,把握学习机会,结下宝贵的师生、同窗情谊。

最后,动科学院兽医硕士洪杰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在工作之余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的迫切需求以及重新回到母校学习的激动、憧憬与信心,表示将站在新的起点上,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和师长。

      

        (教师代表徐雷发言)                      (老生代表车颜峰发言)

      

        (新生代表洪杰发言)                          (同学们认真听讲)

2012级非全日制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中,我校法律硕士、教育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公共卫生硕士、体育硕士、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等九个专业学位类别参加全国联考,另有软件工程、高级工商管理硕士两个专业为自主招生,共录取新生1979人,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供稿

                                         201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