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浙江大学2011级非全日制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2012年 04 月 16日 14:23
访问次数:14349

浙江大学2011级非全日制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2012414日下午,浙江大学2011级非全日制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玉泉校区永谦小剧场隆重举行。

浙江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来茂德,党委常委、副教务长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建华,校长助理刘正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科建设处处长王家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徐国斌,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章丽萍,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蒋笑莉以及部分院系分管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王家平副院长主持。

                 (奏唱国歌)                         (王家平副院长主持典礼)

   来茂德副校长代表学校和全校师生员工热情欢迎新生的到来,并向一直以来培养、帮助和支持学生成长和成才的老师、家人和所在单位领导表示感谢。来茂德副校长向在座新生们介绍了浙江大学115年来的发展历史,勉励各位新生继承和发扬“启尔求真”的科学精神、“开物前民”的创新精神、“无吝于宗”的合作精神、“海纳江河”的开放精神、“树我邦国”的爱国精神。来茂德副校长介绍了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背景以及我校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现状,鼓励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志存高远,勤勉不懈,坚持“念哉典学、思睿观通”的专注精神;发扬求是精神,秉承严谨校风,弘扬“大不自多,海纳江河”的胸襟和气度;积极进取,勇于开拓,培养“树我邦国、天下来同”的远大理想。

                              (来茂德副校长致辞)

随后,信电系杨建义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发言,对广大新生的到来表示由衷的祝贺。杨教授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特点,要求大家不断培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特别从导师的角度向同学们提出要教学相长、相互促进,建立起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表达了殷切的嘱托和希望。

公共管理硕士2010级学生陆佳裕代表老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希望各位新生能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关系;抓好课程学习这一关键环节,以严谨治学的态度把握学习机会,做好学问;并要珍惜同窗缘分,联接师生情、同学谊。

最后,农学院农业推广硕士农村与区域专业的方伟龙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对进入浙江大学学习的激动、憧憬与信心,表示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尊敬师长、互助互爱,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和师长。

       (老生代表陆佳裕发言)                    (导师代表杨建义教授发言)

          (同学们专心致志)                    (新生代表方伟龙发言)

2011级非全日制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中,我校在法律硕士、教育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公共卫生硕士、体育硕士、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以及高级工商管理硕士等1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下共录取2254人,比上一年度增长了11.4%,学科结构进一步优化,生源质量稳步提高,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供稿

                                         201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