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全国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教指委专家组来我校进行专项调研

2008年 10 月 13日 13:46
访问次数:4240

            全国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教指委专家组来我校进行专项调研

1011,根据全国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风景园林硕士招生与培养管理工作总结的总体部署,由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高翅教授任组长组成的5人专家组成员对我校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管理工作进行专项调研。我校来茂德副校长,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蒋国俊处长、培养处叶恭银处长、学科建设处陈谷纲副处长,农学院张国平常务副院长、楼成礼书记、任课老师、研究生院及研究生科有关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高翅教授主持。

在简短的欢迎仪式上,来茂德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全国风景园林硕士向全国风景园林硕士教指委专家来我校进行专项调研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各专业学位发展现状,希望专家组在这次培养管理调研会上多提宝贵意见,对我校今后提高培养质量,办学水平和更好的发展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将起提升和促进作用。

随后,农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国平教授就我校风景园林硕士培养管理工作从培养与管理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组织工作、学位论文指导工作、管理档案建设、办学特色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汇报;专家组成员与我校与会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培养工作中存在问题;专家组还实地考察了教学设施,检查了招生、教学培养管理等档案材料。

会议最后听取了专家组关于我校风景园林专业学位培养管理工作反馈意见。专家组认为:学校、学院对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和管理非常重视,体现了一流的大学、一流的管理,工作机构运行高效,工作人员管理素质高;招生工作规范,严格按教指委的要求,既有一定的规模,又有质的保证;管理档案健全。在教学组织与管理方面有特色:有完善的管理体制,规章制度覆盖全程,各环节有严格的质量考核评价措施;人才培养方案符合风景园林硕士人才培养的要求,目标明确、课程设置合理,体现了整体、综合、宽广、应用的特点,同时,积极利用杭州风景园林得天独厚的教学资源,措施有效、得力。建议结合风景园林学科特点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增加设计实践类教学。

 

研究生院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2008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