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遴选2013/2014学年度俄罗斯政府单方奖学金项目留学人员的通知

2013年 04 月 26日 09:53
访问次数:2977
各相关人员:
为支持有关高校俄语人才培养及对俄合作与交流,2013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继续利用俄罗斯向我国提供的政府奖学金选派留学人员赴俄罗斯学习,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推荐本科插班生/联合培养硕士生1名,硕士研究生1名。
二、选拔要求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和业务素质并在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
3.身心健康,能适应国外生活。
(二)申请人类别条件
1. 本科插班生:在读俄语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可申请作为插班生赴俄学习,留学期限为10个月。
2.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在读俄语专业硕士一年级学生可申请赴俄短期进修学习或收集毕业论文资料、留学期限为10个月。
3. 硕士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生可赴俄攻读硕士学位,专业不限,原则上不支持跨专业申报。
根据驻俄使馆教育处建议,具有俄语专业八级水平的申请者,可申请直接进入专业学习阶段,留学期限为24个月,亦可申请在俄进行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后再进入专业学习阶段,留学期限36个月,俄语水平未达标或非俄语专业申请者,一般须在俄进行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后方可进入专业学习阶段,留学期限为36个月。留学期限一旦确认则不得更改,请申请者慎重选择。
三、资助方式
留学人员在外学习期间享受俄罗斯提供的政府奖学金(免学费、部分奖学金生活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不提供奖学金生活费补贴。
四、工作进度及联系方式
1. 请申请本科插班生类别和硕士研究生类别的申请人于4月26日前电话咨询报名。联系人:本科生院郑尧丽,88206415,lindazyl@zju.edu.cn。
2. 请申请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类别的申请人于4月30日前电话咨询报名。联系人:研究生院卢叶,87951124,luye07@zju.edu.cn 。
3. 5月1-6日登陆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报名,并准备相关申请材料,请参照附件
4. 5月10日前报基金委正式公函。
 
附件:2013年俄罗斯政府单方面奖学金申请受理工作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