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2017-2018年度“中英联合研究创新基金博士生交流项目”的通知

2017年 06 月 12日 09:40
访问次数:24110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7-2018年度“中英联合研究创新基金博士生交流项目”遴选通知》(留金欧[2017]6180号)文件,现就我校博士生申报该项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 学科领域
        (1)健康/生命科学(例如: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疟疾、肺结核、被忽视的热带病、儿童死亡率、孕产妇健康)
        (2)环境技术(例如:气候变化、绿色技术、可持续发展、生态系统服务、资源短缺问题)
        (3)食品和水安全
        (4)能源
        (5)城镇化
        (6)有利于推动经济发展,提高民众福祉的教育和创意产业
        2.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3-12个月。
        3. 选派规模:全国选派70人。
        4. 资助内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中国至英国往返国际旅费、签证护照费、在外留学期间规定期限内的奖学金和学费。其他额外资助请见附件。
        二、申请条件
        1. 我校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委托培养和定向生除外),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1年8月20日之后出生)。
        2. 获得英方接收机构正式邀请函。
        3. 英语水平满足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部分英方接收高等教育机构可能会要求更高的雅思成绩,这种情况下应满足更高要求。
        4. 符合《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及《2017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有关申请条件。
        三、申请办法
        1.选拔方式:采取“个人申请、导师推荐、培养单位审核、学校择优推荐”的方式进行选拔。
        2.申请材料
        (1)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并按照要求上传相关材料。(单位推荐意见表须由所在学院签署意见并盖章
        (2)英方接收机构出具的正式邀请函(须由机构主管部门负责人或导师签字)
        (3)英文研究计划(1,000–3,000单词)
        (4)有效的英语成绩证明
        (5)自本科阶段起至最近学期的成绩单(中英文均可)
        (6)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中英文均可)
        (7)英方和中方导师简历(中英文均可,需由双方导师本人签字)
        (8)两封推荐信(中英文均可)
        (9)英文个人陈述(须符合ODA要求,清楚的阐述研究内容能如何促进中国经济发展、提升社会福祉)
        (10)外方收取费用证明及明细(如无可不传)
        (11)有效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同时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3.时间安排
        (1)9月5日下午5时前,申请人须在完成留基委信息平台填写后,将申请材料纸质稿(包括单位推荐意见表)交紫金港办事大厅研究生院窗口,研究生院将择优推荐,并将推荐名单予以公示。
        (2)12月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录取名单。
        (3)2018年1月-12月:被录取人员按期派出。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7年6月1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