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2016年度赴莫斯科大学与圣彼得堡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通知

2016年 03 月 18日 09:39
访问次数:14754

根据教育部与俄方高校相关协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6年拟重点从国内高等院校选拔留学候选人赴莫斯科大学和圣彼得堡大学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与莫斯科大学互换奖学金(全国):

(1)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人,留学期限36-48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2)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人,留学期限24-36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2、与圣彼得堡大学互换奖学金(全国)

(1)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5人,留学期限36-48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2)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5人,留学期限24-36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二、选派专业

物理、化学、数学、地质、纳米技术、材料科学、生物医药、信息技术、俄语语言文学等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优势学科专业。

三、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免学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申请赴圣彼得堡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硕士学位人员,如未通过圣彼得堡大学语言考试,需读一年语言预科,预科期间的学费自理。

四、人选条件

1、申请者应符合《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基本条件。

2、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应为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不早于2016年6月毕业)或在读博士一年级学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

3、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应为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0分(百分制)或学分绩点不低于3.2(四分制)且主干课程及外语成绩优秀。

五、外语条件

一外语种须为俄语,俄语水平需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的相关要求。暂不符合要求者,申请时俄语水平需达到大学俄语四级水平,派出前须参加留基委统一组织的俄语中级班培训,培训合格方可派出。

六、申请流程

1、申请人请于2016年3月20-25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准备对外联系材料(对外联系材料要求请登录国家留学网出国留学栏目,通过项目检索查询该项目并自行下载)。

3、纸质材料请于3月25日前交至研究生院公派办(玉泉教11-212)。

电话:87951124

 

                                               研究生培养处

                                         2016.3.1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