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遴选博士研究生参加2019-2020年度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的通知

2018年 05 月 02日 16:29
访问次数:16462

        根据中美两国政府教育交流协定,2019-2020年度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不超过20名(全国)留学人员参加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PhD Dissertation Research Program)。项目详情请见《2019-2020年度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遴选通知》

   遴选工作应按照“按需派遣、保证质量、学用一致”及“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从未在美工作或学习过的申请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被推荐人选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申请人应为中国大陆公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并在学习、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3731日及以后出生),为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优秀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且已完成第一年基础课程,并与导师一起确定博士论文研究方向,形成研究计划;或为硕博连读生/直博生,且已完成前三年的基础课程并已确定博士论文研究方向,形成研究计划;或为按原培养计划应于2019年毕业的博士生,已取得国内导师同意延期至少一年毕业。

 3.被推荐人须有与美国问题相关的研究兴趣、专业背景和研究题目及计划。

 4.应在过去四年内(2014731日以来)没有在美留学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

 5.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申请。

 6.有效的TOEFLIELTS(学术类)成绩(均须为2017101日后的考试)。其中TOEFL网考成绩不低于95分,IELTS(学术类)总成绩不低于6.5分,口语不低于5.5分(被推荐人最迟不晚于2018831日将语言考试成绩提交至美方)。

二、选派学科

应为美国问题研究相关领域,具体学科领域请参阅附件1

三、资助内容

1.国家留学基金为选派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2.中美双方共同为选派人员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

       四、留学单位及邀请信

        项目申请及面试阶段,被推荐人无需确定留学单位及国外导师,亦无需获得正式邀请信。待提名名单确定后,留学人员可选择自行联系国外留学单位及导师,或选择由美方协助安置。

       五、留学及资助期限

        被选派人员资助期限为10个月,留学期限不超过12个月。留学人员须连续在国外研修10个月,期间不得提前或中途回国。 

  六、校内申请及选拔程序:

   符合申请条件者,经导师及所在院系审核同意推荐后,请根据附件《2019-2020年度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申请材料清单及要求》准备材料,并于2018年7月9日11:00前申请材料(请仔细看附件2要求)递交紫金港校区海洋大楼405室。

   同时,请被推荐学生同时在以下三个渠道进行报名:

    1、2018年7月9日前,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在公派研究生项目中填写申请表,申请类别请选择“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填写完毕后提交打印,请导师签字,学院盖章。

    2、2018年7月9日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报名。

    3、2018年7月31日前,登录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美方报名网站进行报名。

    凡未按要求在三个网站上报名者将不予受理(校内申请材料清单请见附件1;留基委申请材料清单及要求见附件2;校内评审专家意见表模板请见附件3;单位推荐意见表抬头模板请见附件4;美方申请材料要求见附件5、6;中美双方申请材料及要求不完全相同,请务必同时满足双方要求)。  

   七、根据国家公派留学的有关规定,被录取人员出国前须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办理签约、公证等手续。学习结束后须严格遵守《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相关规定,按期回国服务。本项目不受理留学人员的J-1签证豁免申请。 

    咨询电话:88981407。

 

研究生院

2018年5月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