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发放2015年春夏学期研究生岗位助学金导师部分的通知

2015年 04 月 30日 14:33
访问次数:47438

各院系,相关导师:

        按照《关于简化研究生岗位助学金导师资助部分发放方式的通知》要求,从2015年开始,岗位助学金导师部分发放时间调整为每年的5月份(发春夏学期或上半年),11月份(发秋冬学期或下半年)。现将2015年春夏学期研究生岗位助学金导师部分经费的发放通知如下:

        1、发放时间为:2015年5月1日-30日(柜台处理时间为5月8日之后)。

        2、操作流程:登陆计财处综合信息门户

       高级财务查询,①“酬金录入”选择办理校区;②录入“酬金发放单据”,摘要务必填写为:研究生导师岗位助学金;③打印生成表格;

        注:建议用IE浏览器,因浏览器原因,如显示发放类型为“现金”,无须更改,计财处也会按发学生中行卡的方式操作,采用默认选项即可。

        浙大网上报账,①“网上预约报账”;②“申请预约单”选择项目(含科研项目等);③选择“一般报销业务”;选择“研究生三助金”“博士生三助金”;⑤选择内部结算的方式(无须输入学生的卡号等信息),完成,点击下一步,⑥生成并打印“报销预约单”;完成审批程序后,交计财处各核算中心发放。

       注:递交财务报账大厅的为签字盖章后的:一张酬金发放单,一张预约报销单。

        3、注意事项:

        (1)本次单人发放总量不得超过7800元(1300元/月*6个月)。

        (2)请提醒财务柜台操作人员,酬金类型须为“研究生导师岗助”,否则产生酬金性质不对,影响发放。

        (3)研究生岗助不得发给已经终结或毕业的学生,也不能发放给本科生。

        (4)15级春季入学博士生,岗位助学金导师部分自3月起按博士生标准发放。

        (5)15年春季中期考核合格的博士生,岗位助学金导师部分标准自3月起按中期考核后标准发放。

        (6)因政策调整而引起的导师部分岗助漏发,少发,需要补发的经费,请予以补发。

        (7)正常学制年限内且6月份毕业的研究生,其岗助导师部分发放截止6月份。

        (8)其他时间不再发放岗位助学金导师部分,一年四次的助研仍按原方式和标准操作。

        (9)2014级,2015级研究生岗位助学金导师部分由导师直接发放,不经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2014级之前导师发放数据,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更新到2014年12月,之后数据无效。最终发放数据以财务平台查询到的数据为准。

 

研究生管理处、计财处

2015年4月30日

附:浙江大学研究生资助管理办法(试行)

导师资助部分标准   单位:元/生·学年

资助类别

博士生中期考核前导师出资

博士生中期考核通过后导师出资

硕士生

导师出资

Ⅰ类

2400

3600

600

Ⅱ类

6000

9600

1200

Ⅲ类

9600

15600

2400

 

        注:Ⅰ类:哲学、文学、历史学、教育学、艺术学;Ⅱ类: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理学、农学、医学;Ⅲ类: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