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研究生院|网站地图|ENGLISH|
T   A A A

浙江大学关于2016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的通知

2015年 11 月 19日 11:09
访问次数:1391

浙江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统考和“申请-考核”制)入学考试开始报名,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现将具体事项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安排:

【注册报名】2015年11月20日—2015年12月10日。

【修改报名信息和缴纳报名费】2015年12月20日前,在报名系统中在线完成缴费。

【打印准考证】2016年3月5至3月12日,登陆后在网上完成。(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各位考生务必在以上时间安排内登陆报名系统完成各个报名环节的内容,逾期不再受理。

二、考试时间和地点:外国语和专业基础课初定于2016年3月12日(周六),考试地点为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一教学楼。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三、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已获得硕士学位(在境外获得的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的人员;应届毕业的硕士研究生(须是全国统一招生入学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且最迟须在入学前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学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4.有至少两名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职称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直接交给报考学院,非“申请-考核制”院系考生在复试时递交)。

5.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前四位代码为1051及1052)报考者,除满足(1)-(4)的条件外,还应有相应专业的执业医师资格。

6.教育博士(代码前四位0451)报考者,除满足(1)-(4)的条件外,需有5年及以上教育及相关领域全职工作经历和具有相当成就的中小学教师或各级各类学校管理人员(不招收教育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和高校专任教师)。

7.“思政课教师攻读博士计划”招生专业仅限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代码前四位:0305),报考者除满足(1)-(4)的条件外,必须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业务骨干教师,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5年以上。必须与原单位签订协议书,毕业后保证回原单位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至少5年;原单位需保证考生至少有一年的脱产学习时间;递交一份《2016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专项计划考生登记表》(点击下载)到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处。

8.“高校专职辅导员专项计划”招生专业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代码前四位:0305)、公共管理(专业代码前四位:1204)、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报考者除满足(1)-(4)的条件外,需递交所在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人事部门和学校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审核同意的 《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点击查看通知)到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处。

9.“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报考者,除满足(1)-(4)的条件外,需递交生源所在地教育厅盖章的“少数民族骨干登记表”到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处,报考条件查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6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点击查看通知);报考实施“申请-考核制”学院(系)的少民骨干考生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外语考试。

四、报名程序

进入报名程序前请先用手机号作为用户名进行注册,注册后再登录报名。

1.阅读学校公告和进行考生诚信考试承诺。

2.考生信息填写:所填写的內容必须真实、准确、完整。最好请事先浏览一下有关“报名采集数据”,对需要的数据做好准备,填表时可逐条对照。填写内容有以下几个页面,每页填写完成后可以点击“保存”,以免信息丢失。

(1)报考类别:考生按照自己的情况,在非定向和定向两种类别中选择(注意各类别下面的注释)。

(2)基本情况:每项下拉框内容都必须填写,填写的出生年月务必与身份证上一致。

(3)本科学历和学位:以下拉框方式选择毕业院校和毕业专业,正确填写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编号,否则将不能通过教育部录取资格审查。毕业专业应先正确选择专业所在的学科门类,再选择一级学科名称,最后才能选择毕业专业(其余类似)。(学科门类参考附件)

(4)硕士学历和学位: 应届毕业生请在第一栏打勾;请正确填写已获硕士学位(学历)证书编号,此证书编号必须与学信网上一致,否则将不能通过教育部录取资格审查。如果硕士专业是学校自主设置的,请选择相应的一级学科作为硕士专业。

(5)报考信息:部分导师由于招生额度等原因,不接受考生报考,报考导师列表中就不出现这些导师的姓名。

(6)档案信息:档案所在单位可以是人才交流中心;现学习或工作单位请勿填写人才交流中心;移动电话和电子信箱请保持畅通,以防贻误考试和录取。

(7)家庭及工作学习情况:填写家庭主要成员情况和个人简要学习工作经历。

(8)奖惩和论著情况:填写个人主要奖惩情况和主要论文及著作情况。

(9)上传报名照片:请上传标准证件近照(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30K以内,白色或淡蓝色背景)。照片尺寸修改请参照图片处理帮助。(最佳办法是到照相馆去拍照,然后让照相馆帮忙处理成150×200的jpg格式文件)该电子照片将用作考试、录取通知书、入学后学籍管理、档案材料以及在校证件等用途,请认真准备。由于照片模糊、年限较长以及其他不合要求的因素,造成考生不能参加考试的情况,由考生本人负责。

3.缴纳报名费:报名费120元,请通过报名系统在线支付。(重要提示:缴费前请仔细考虑,考生缴纳报名费后,不能退费!。未交费者将视为报名不成功)

按照要求完成缴费后,银行会提示缴费成功。由于系统缴费信息与银行扣款信息不能同步显示,所以缴费成功后,隔一两天才能在缴费页面下方提示已缴费信息。

五、资格审查和体检:各位考生在复试前务必先进行资格审查和完成复试体检,凭资格审查表和复试体检证明参加学院(系)组织的复试。资格审查和复试体检的具体安排届时另行通知。

六、联系和咨询方式

(1)各类专项计划登记表务必用EMS邮寄,邮寄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研究生招生处教11-230室,邮编310027;递交截止时间:2015年12月20日。

(2)网络报名过程中咨询方式为邮件联系,邮箱地址:yjsy-zsb2@zju.edu.cn。

(3)报考导师的联系方式请咨询相关学院(系),具体联系方式请在《浙江大学2016年统考博士研究生报考说明中查阅》

(4)报考实施“申请-考核制”学院(系)专业的考生,报名前请务必登录相关学院(系)网站查阅“申请-考核制”的实施办法,点击学院名称可进入相关通知的链接:法学院(司法文明专业)、人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电气学院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医学院(生物学、药理学、基础医学、内科学传染病方向)药学院管理学院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工程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学院

 

在此进入浙江大学博士入学考试报名系统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处

2015年11月1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