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区块链技术、应用与挑战”专题学习会

2019年 11 月 27日 10:50
访问次数:4204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25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邀请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软件学院副院长蔡亮教授开展“区块链技术、应用与挑战”专题报告。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第三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以及茶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技术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大家站在党和国家发展事业全局的高度正确看待区块链技术应用,蔡亮教授结合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区块链的起源、核心思想、组织形态及技术演进,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大家分享了区块链的价值及应用。同时,蔡亮教授通过分析对比国内外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现状,详细介绍了联盟区块链的关键技术,指出区块链技术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风险与挑战,这对区块链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区块链技术有了较为系统全面的认识,并表示要进一步认真贯彻和执行习总书记关于区块链的重要讲话精神,密切关注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发展,注重在生活和工作中实践应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