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赴舟山校区海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2019年 10 月 29日 10:45
访问次数:3679

10月18日,研究生院领导班子一行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的带领下赴我校舟山校区海洋学院,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专题调研。

海洋学院副院长、浙大海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文,分管教学副院长王晓萍分别介绍了海洋研究院交叉学科研究生培养情况、海洋学院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情况。海洋工程系、海洋科学系负责人及各研究所、相关职能部门代表20余人围绕学科生态体系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调研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严建华对海洋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海洋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设置已经占据了先发优势,接下来应牢牢把握这种优势,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促进学科交叉与内在融合,将“海洋技术与工程”从前沿学科提升、转化为优势学科,联动三个二级学科(方向),理工协同,相互支撑,进一步建设和优化二级学科体系,真正体现交叉融合和浙大特色。

严建华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最重要的使命。海洋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浙江大学世界一流的卓越研究生教育”的建设思路,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和主观能动性,明确未来四年的预期目标,在已有基础上,大力发扬海洋学科领域的优势与特色,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交叉人才培养、硕博贯通培养、专业学位建设、全过程管理、导师组建设、制度保障等方面着手,苦练内功,争取弯道超车。

       本次会议深入讨论了海洋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现实问题,成效明显,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院联系和服务师生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真正把主题教育落实到学校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