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

2019年 10 月 27日 23:02
访问次数:3718

       2019年1025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教育综合楼901会议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

       蒋笑莉、刘波、张晓洁和张荣祥四位同志分别作了主题为《聚焦关键环节,提升论文质量》、《<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解读》《从新思想的诞生看我党指导思想的传承与发展》和《坚守初心使命,坚定道路自信》的党课分享。蒋笑莉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现状及学位论文质量面临的新形势,在总结学位论文质量现状及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应聚焦关键环节提升论文质量;刘波介绍了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必要性及如何贯彻落实《条例》,并带领大家对《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学习解读 ;张晓洁回顾了党的指导思想创新发展的历程,指出针对不同发展阶段实际,党的指导思想是与时俱进的,而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一以贯之的。张荣祥从政治发展道理、经济发展道路、科技创新道路和国防发展道路四个维度出发,在充分回顾历史和总结现状的基础上,强调共产党人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道路自信。

       党课分享后,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对研究生院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讨论,结合“机关作风自查十问”进行检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