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舟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 10 月 23日 11:26
访问次数:3858

20191019日,研究生院党支部赴舟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行政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周天华、江全元、王晓莹、陈智峰等四位同志分别作了主题为《铸魂育人 追求卓越—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历史与展望》、《数据为基、师生为本—利用信息化构建精准服务新格局》、《加大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主要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专业学位综合改革》。周天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回顾了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92年来奠基立业、求是创新的发展历程,并从卓越研究生培养计划、博士教育综合改革、专业学位综合改革等多维度展望研究生教育的使命与愿景。江全元同志以教育信息化2.0着手,阐释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使用数据,服务师生,服务立德树人,服务教育事业。王晓莹同志介绍了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外开放的系统论述,从全英文课程、教育管理信息系统英文版的建设以及研究生国际交流平台的搭建等维度介绍浙大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现状,剖析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针对性提出解决措施。陈智峰同志结合专业学位的近期工作及调研情况,交流了关于完善工程专业学位学术治理体系、发挥工程学院改革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的收获与思考。

专题党课结束后,研究生院党支部赴定海区参观新建社区建设。通过专题党课及参观学习,党支部各位同志进一步提升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与内涵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