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研究生院|网站地图|ENGLISH|
T   A A A

2016年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单独考试英语考试大纲

2015年 11 月 10日 10:06
访问次数:31620

     考试以《大学英语教学大纲(文理科本科用)》中对大学英语四级水平的具体要求为根据,主要测试考生在英语语法、词汇、阅读、翻译及写作等方面的语言应用能力。

   

                       考试内容与形式

试卷满分100分,包括试卷一(选择题)和试卷二(非选择题)。

试卷一包括以下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词语用法和语法结构(Section I: Vocabulary and Structure)

共10题,总分10分,每空1分。本部分全是多项选择题,考试范围为大学英语四级标准所含的词汇和短语。主要测试考生运用英语词语及短语的能力以及掌握英语语法结构的程度。

 

第二部分:阅读理解(Section II: Reading Comprehension)

共20题,总分40分,每空2分。要求考生阅读4篇英语文章,总阅读量为1500词左右。每篇文章后有若干问题,考生应根据文章内容从每题四个选择项中选出一个最佳答案。英语文章体裁多样,如叙述文、说明文、议论文等,文章语言难度相当于国家大学英语四级统考的相应考题。此项测试的目的是测试考生掌握英文文章主旨大意、说明主旨大意的事实和细节、并进行一定判断和推论的能力。

 

试卷二包括以下两个部分(在整个试卷中为第三和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英译汉 Section III: Translation from English to Chinese)

共1题,总分30分。要求考生对这篇长度约为300词的英文文章进行汉译,英文文章的难度与阅读理解的篇章相同。考生须在理解短文的基础上,将全文译成中文。

 

第四部分:英文写作 Section IV: Writing)

共1篇,总分20分。要求考生根据题目用英文撰写一篇120词左右的文章。文章必须切题,表达思想清楚、文字通顺,连贯性较好。基本无语言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