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研究生院|网站地图|ENGLISH|
T   A A A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43所调剂信息

2017年 03 月 13日 15:45
访问次数:21122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43

(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

地理位置:坐落于西安市东郊灞河之畔。

核心理念:以国为重、以人为本、以质取胜、以新图强。

是我国固体火箭发动机复合材料壳体、喷管和大型复合材料导弹发射筒主要承制单位。

大型结构复合材料设计与成型技术、高性能炭/炭复合材料应用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                                          

研发的数十种先进复合材料在国家载人航天工程、高新武器装备及空间技术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承担并完成多项国家重大专项、数十项重大国防课题、国家跨行业课题及863973项目研究等任务,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60多项。

资源条件:

工业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资产总量逾19亿元,下设3个中心、3个研究室、2个生产车间,1个全资公司、2个控股公司。

拥有复合材料制备成型、检测分析等各类先进仪器设备千余台。

国家一级保密资格单位,国家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单位。

专业配套、技术能力强、充满活力的人才队伍:

现有员工1800余人,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500多名,其中省部级以上有突出贡献专家、学术技术带头人及研究员40余人,博士、硕士230余人,技师及以上高级技能人才180余人。

国家教委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1985年至今,共招收培养硕士生189名,161名毕业获得硕士学位。

2017年计划招收硕士生9名,推免及统考皆可,毕业后留所工作。

研究方向:

01  碳基高温材料及制造           02  树脂基结构材料及制造

03  功能材料及制造               04  复合材料纤维基体及界面

05  复合材料力学(结构设计)     06  金属材料成型技术

调剂对象:

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等相关专业本科毕业生;

初试总分320分以上。


建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研究方向:

01 发动机燃烧室用抗氧化、耐烧蚀、轻质复合材料技术研究

02 耐高温复合材料技术应用研究

招收条件: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提供材料:

1)书面申请;

2)本人简历,包括从事科研、发表论文、获奖以及家属等情况简介;

3)《博士后申请表》;

4)《专家推荐信》(由两位本学科领域的博士生导师或相当水平的专家填写,其中一位应是申请人的博士导师);

5)博士学位证书(暂未拿到证书者,可先提供博士论文答辩委员会关于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其博士学位的决议书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6)博士论文摘要;

7)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进站的统招统分博士后享受四院和陕西省的待遇:

1)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各基层单位根据工作需要为期配备助手、办公条件,并提供科研经费;

2)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年收入不低于7万元,享受职工的相关福利待遇;

3)陕西省财政每人每年另给予3万元的生活补贴;取得国外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或外籍人员,在现有政策基础上由省财政每人每年再给予2万元的生活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两年,审批后发放;

4)出站后与43所签订5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落户陕西省的统招统分博士后,由省财政一次性给予20万元安家补助,审核后发放(在职进站者不能享受)。

 

期待您的加入,为我国航天技术再创辉煌共同努力!

 

联系人:张    电话029-83601290  手机:13319266387

            李迎春  电话029-83607612  手机:13571955866

  箱:zl1360925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