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研究生院|网站地图|ENGLISH|
T   A A A

【更新】浙江大学关于2018年招收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博士研究生报名通知

2018年 02 月 11日 21:54
访问次数:29028

 

2018年我校拟招收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8 名,具体招生人数以教育部正式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该计划为定向培养专项招生计划。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报名时间:2018211日至22617:00

报名网址:http://grs.zju.edu.cn/bsbm/

网上填报信息的注意事项请参考《浙江大学关于2018年普通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的通知

二、招生专业

一级学科名称

招生专业名称、专业代码

马克思主义理论(5名)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030501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030502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030503

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030504

思想政治教育030505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030506

党的建设0305Z1

公共管理(2名)

行政管理120401

教育经济与管理120403

公共信息资源管理1204Z2

心理学(1名)

心理学040200(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方向)

三、报考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方针,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综合素质,工作能力强,作风正派,善于科研创新并有志于长期从事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

2、报考人员须为高校院(系)一线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编在岗的专职辅导员和高校学生工作系统优秀骨干。报考人员需经所在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

3 截至报名之日应专职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满3年,且具有硕士学位,有2名具有相关学科的副教授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本科、硕士所学专业不受限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311日(含)以后出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招生方式

浙江大学实施“申请-考核”制的招生方式招收2018年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五、递交材料和初审

1、经所在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人事部门和学校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分别填写推荐、审核意见并加盖部门公章的“报考资格审查表”(下载附件1

2、《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浙江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申请表》(下载附件2)。

3、本人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总结及未来工作设想报告(5000字左右)。

4、本科、硕士阶段的学习成绩单(复试时须提交加盖就读学校公章原件)。

5、英语水平相关证明。

6、相关科研成果证明或参与课题证明,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

7、最高学历、学位证书的复印件。

8、两名具有相关学科的副教授以上(或相当职称者)的专家推荐信(附件3)。

根据考生提交的材料,由学校相关单位组成工作小组进行初审,原则上按照招生计划1:2的比例择优确定进入下一轮考核的名单,通过初审的名单将于35日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页上公布。

六、考核和录取

1、通过初审的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外语水平考试和综合复试。

外语水平考试时间:317日上午,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18312日至317

综合复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 根据考生的外语水平考试成绩、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和科研创新能力以及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3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博士研究生专项计划不接受调剂生源,考生录取后也不得调出本专项计划。

4、所有被录取考生的录取类别均为“定向”,定向协议签订同其他定向培养考生。

递交材料请以电子版(以“姓名+报考专业”命名)于228日前发至以下邮箱:mqwang@zju.edu.cn,逾期将不再受理。“报考资格审查表”的纸质版请在35日前寄至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海洋大楼411室,寄送联系电话:0571-88981469,邮编:310058

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处

201821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