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研究生院|网站地图|ENGLISH|
T   A A A

关于申请浙江大学定向新疆高校培养博士学历师资计划的通知

2017年 04 月 17日 08:45
访问次数:15602

       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新疆教育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意见》(教民(20144号),教育部决定2015年起实施“‘985工程’高校定向新疆高校培养博士学历师资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该计划面向全国招生,定向新疆高校就业,旨在提升新疆高校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优化师资队伍学缘结构。2017年,教育部安排我校为新疆农业大学定向培养博士层次师资。

为配合新疆农业大学实施该计划,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培养专业

序号

专业名称

名额

需求高校

备注

1

农业机械化工程(080201

1

新疆农业大学

2

道路与交通工程(0814Z1

1

新疆农业大学

        二、申请对象

2017年报考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上述及相关专业,外语和专业基础课程的初试成绩不低于50分,且愿意毕业赴新疆高校就职的考生。

定向新疆高校培养博士学历师资计划招生指标单列,录取考生不占用学院(系)原有招生计划。在学期间及工作相关待遇可咨询定向就业单位。

    三、申请时间

有意定向新疆高校就业的考生,请尽快与定向高校联系,在充分了解定向培养的具体条件和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填写《浙江大学定向新疆高校培养博士学历师资计划考生申请表》,并于55日前递交到紫金港校区海洋大楼411室。

    四、定向高校新疆农业大学简介

新疆农业大学坐落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是自治区重点建设的一所农业高等院校,前身为新疆八一农学院,是经毛主席和中央军委同意,由王震将军于1952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步兵学校的基础上创建的本科高校。1958年年底划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委员会领导,更名为新疆八一农学院。1995421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新疆农业大学。2006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

经过63年的勤奋耕耘,学校现已发展成为拥有农、理、工、经、管、文、法等七大学科门类的一所多科性农业高等院校。学校现有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6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19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8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7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其中,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领域12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领域6个),60个本科专业。有18个学院,2个教学部,各类在册学生20000余人。有教职工1767人,其中专任教师939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407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636人。

学校建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学科1个,国家部委重点学科1个,教育部、农业部工程研究中心各1个,自治区级研究中心2个,自治区级重点学科10个,自治区级重点学科培育学科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7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7个。

自“十二五”以来,学校共承担纵向科研项目462项,到位经费2.58亿元。其中主持国家科技支撑项目3项,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8项,主持或参与完成的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43项,其中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获得专利77项,发表科研论文7733篇,被SCICPCIEI 收录503篇。

面向未来,学校将立足新疆,面向“三农”,服务社会,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农业科学优势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现代化大学,为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贡献。

网址: http://www.xjau.edu.cn

邮箱:xjnydxszk@163.com

联系人:新疆农业大学人事处  周封文 

联系电话:0991-8763660, 13565445881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处

201741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