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研究生院|网站地图|ENGLISH|
T   A A A

关于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资格审查的通知

2018年 03 月 05日 09:51
访问次数:181505

为了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资格审查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体检:

  求:复试前先体检。考生需携带准考证参加体检,体检完毕由校医院在准考证上加盖已体检证明章。

体检开放时间:38日至315日之间(详见浙大校医院通知若无法访问此链接,请下载通知

体检对象:参加复试的所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生(包括统考、联考、单独考试考生等)、推荐免试生,体检不合格者不能录取。

关于推免生体检:推免生可以到所在学校校医院或其他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并于2018320日前将体检表寄送到浙江大学录取您的院系研究生科。

、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在复试前进行,我校上线考生复试时间在201839-19日(具体复试安排见报考院系网上通知)。为方便考生,考生资格审查全部由所报考学院(系)进行,时间与地点由各学院(系)通知

注意事项:

1、资格审查时除出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外,还须提供以下材料:

1)应届生出示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

2)往届生出示本科毕业证书原件。

3)单独考试考生出示本科毕业证书原件(201491日前毕业)、专家推荐书(二位副高职以上专家)。

4)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工程管理硕士考生出示大专毕业证书原件(201391日前毕业)或本科毕业证书原件(201591日前毕业)。

5)考生请在复试时带上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盖有红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应届生可以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索要,历届毕业的考生可向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复印并盖章);有论文发表或有科研成果及获奖的考生,请带上相关的清单和复印件,复试时上交复试小组。

6)退役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7)军队在职干部需提供《军队在职干部报考研究生推荐审批表》原件。军队在职干部名单见附件1

2、网报后在中国学信网学历(或学籍)校验未通过校验考生(未通过名单见附件2),除了第1条要求的材料外,还要求如下:

1)因有研究生学籍而未通过的考生须提交所在培养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原件。

2)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需提供:本科学校实行学分制的文件、所在省教育厅批准该校实行学分制的文件、教务处盖章和分管校长签字的能提前毕业证明。

3因“证件号码有疑问”而未通过的考生须提交公安局开具的修改身份证号证明原件和学历在线验证报告(或学历认证报告

4其他原因不通过的考生须提交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为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学历认证报告(应届生为学籍认证报告)。

3、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联考的考生须审核考生前置学历须为非法学专业;参加法律硕士(法学)联考的考生前置学历须为法学专业。

       4资格审查没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责任自负。


                                                              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处                                                                                                 2018年3月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