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严建华副校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 06 月 10日 21:39
访问次数:1371

根据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于2021年6月9日为所在党支部,分管部门、联系单位、结对社团等作题为“传承红船精神,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专题党课,研究生院、工程师学院、超重力指挥办公室、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物理学系、软件学院、航空航天学院航空航天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绿之源社团、宁波科创中心的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严校长首先从“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价值意义”的维度展开,通过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阐述了红船精神中蕴含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基本内涵。接下来,严校长结合浙大西迁以及王淦昌、林俊德等浙大杰出校友的生动经历,并联系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解读了红船精神的文化传承和浙大体现。最后,严校长以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脉络为主线,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的里程碑事件及其传承的红船精神。严校长指出,新时代要继续弘扬红船精神,坚持“四个面向”,通过提升质效,促进结构化发展、聚焦质量内涵,深化产教融合育人模式、优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举措打造卓越的研究生教育,践行浙江大学的使命担当,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党课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严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和校史校情中的红船精神,极大地鼓舞了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在求是创新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坚定不移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迈进作出更大贡献,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党课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王晓莹同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