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顺利召开

2021年 03 月 31日 17:15
访问次数:1582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2021年3月30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徐敏娜主持。

首先,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王晓莹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方面做了动员,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全年进度安排和支部的具体计划,包括开展铭记光辉历程弘扬伟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真理力量”专题宣讲活动、开展“坚定百年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专题宣教活动、开展“践行服务宗旨开好奋进新局”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传达了学校对对标对表,强化责任传导、抓好统筹安排、加强联络督导和做好宣传报道四个方面的要求。

接下来,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叶恭银结合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部署安排和研究生院实际情况,就支部开展党史教育进一步部署动员,指出要根据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按照任少波书记在浙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研究生院实际工作,组织开展好这次学习教育,重点要将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主动与党中央对标对表,并阐释了真学、真悟、真研、真干四方面的深刻内涵。

随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代表赠送党史书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年轻党员代表吴姣、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李柏涵就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大会通报了中共浙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有关违纪违法案件处理情况的通报》,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支部委员的增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