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2020年 12 月 17日 20:51
访问次数:1929

       12月10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首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以《提升创新能力 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题,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指出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全会提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强调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严建华副校长指出,全会在“十四五”时期发展路径中将“创新”放在首位来强调,学校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更要充分发挥创新的核心作用。以培养一批具有前瞻性和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创新人才,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征程的重要基石,结合“四个面向”的要求,把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现实要求、使命担当和价值依归。报告中,严建华副校长还结合自身的专业经历,提出做基础研究也要面向国家需求服务国家发展,将研究成果用于解决老百姓切切实实关心的问题。

       随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叶恭银作师德师风主题教育讲座。叶恭银副院长系统梳理了师德师风工作的政策体系、工作机制,指出要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要求,必须通过扎实有效的管理服务工作抓好落实。努力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效率型、服务型、竞争型机关,以一流管理,服务师生。讲座后,党员代表汪海飞、南王儒就师德师风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大会以民主投票的方式通过了预备党员郑龑、张雨迪同志的转正申请。

       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王晓莹主持,工程师学院党支部、航空航天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浙江大学学生绿之源协会的党员师生参加了大会第一项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