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严建华副校长为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2020年 09 月 20日 08:56
访问次数:2460

       9月17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以“培根铸魂,求是创新,奋力推进卓越研究生教育发展”为题,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严建华副校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出发,结合7月29日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论述了当前研究生教育的新时代背景,提出要充分认识全国研究教育会议的目标意义,深刻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奋力推进浙大卓越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严建华副校长提出,7月29日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具有历史性、标志性的一次会议,是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把握发展方向、明确工作目标、阐明工作要求、传达工作重点。要深刻把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精神实质,就要将党的初心与使命在研究生教育中落实与践行,形成重点突出,层层递进的良好局面。就要结合浙大研究生教育的工作实际,秉承求是文脉,全方位汇聚育人资源,推进科教协同、产教融合,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共同迈向卓越研究生教育新篇章。

       本次党课学习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王晓莹同志主持,研究生院党支部、工程师学院党支部、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物理系教工支部及航空航天学院、农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博士生会、研究生会、研究生艺术团、研干讲习所等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党课结束后,严建华副校长参观了研究生教育综合楼多媒体教室建设。